陈绔

兑饮千秋 及时行乐

时钟才爬到下午四点,太阳的光还明晃晃的。

而我的眼里进了一个墨汁塘,我栽了进去,那是去年夏天的造景水缸。有雨降落下来,打在我眼睛上,让我看见。也打在锦鲤衔来的心愿上,鼓出一个成真的气泡。乌龟自得其乐,径自躲在浮萍的凉亭下,伸出一截探望的脑袋。你把我从秋千的晃荡上牵下来,抚掉我头发和眼角上的雨,把玻子汽水递给我,日子在雨里咕哝着发出碳酸味的响儿。你哄着我、入睡,说你不想今天结束。

可真实的光线还是降临,把全部的雨水收回它透明的伞里。

我站在四点的炎日下,没有任何可以用来打发时间的结束今天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陈绔 | Powered by LOFTER